Ninicoco_333

💜谢谢我遇到你这件小事

【楼诚】Y城小事 7全

是谁说的时间是海绵里的水,挤挤就有了。

根本不够用,宽面条泪。

——————————————————————————————


      明楼撂下车,赶上去追。明楼刚抓到明诚的手,明诚反手就是一甩,再拉再甩。明楼干脆跨了两大步,找准方位和施力点,一把把明诚扛了起来。


接上>>


      明诚下意识攀住明楼的肩膀,微微张开的嘴巴没有吐出一个字,惊讶也好,恼怒也好,羞赧也好,明诚在纷乱的情绪中清晰地辨别到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那声音太重,他有点怀疑明楼都会听到。

    

      明楼扛着意外安静的“石膏人”明诚,大步流星。他回忆不起在动手之前自己脑子里是划过了怎样的念头才做出了如此破格的举动,此刻心里头想着的只是幸好这些日子进行了规律的运动没有扛不动。

    

      明诚不说话,明楼也不说话,竟然就这样一路扛回了家。亏得晚上行人不多,偶然遇上一个好奇的目光,明楼也能凭着厚脸皮的本能目不斜视不痛不痒,若是再来几个,他可能就要学肩上的明诚想办法把脸埋的死死的。

   

       明楼把明诚放在沙发上,外套搭在一边,挨着明诚坐下来,弯下腰从茶几下面的置物篮掏了两盒牛奶出来。

    

     “你离我远些。”明诚沉默了这么久开口第一句就是赶人。

     

      明楼知道明诚脸皮薄,把其中一盒牛奶插上吸管往明诚面前一推,就起身走开了。明诚坐着没有动,他甚至没有心思去打量明楼的住所,认死理地想弄明白自己不正常的心跳从而何来。

     

      明楼洗了手拿了医药箱,看着明诚还是面无表情坐在那,心里“咯噔”一下,坏了,不会真的生气了吧。

     

      明楼在明诚面前蹲下,放低了声音:“还生我的气?”

    

       明诚垂着目光对上明楼深邃的眼睛忽然想到一个很俗的描述——好像要被吸进去一样。明诚扁着嘴:“你刚才吼我。”

   

       明楼点点头:“嗯,是我错了。”

    

     “你还像扛麻袋一样扛我。”

    

     “嗯,是我错了。”

    

     “你把我的车扔在路上。”

    

     “我明早就去帮你推回去。”

    

     “把药给我吧。”明诚叹了口气,果然是哄小孩子,但是这样的程度……也已经很开心了。

    

       明楼没有把药递过去,而是攥在手上慢慢站起身,靠近明诚俯下身来,拇指轻轻地搭在明诚嘴角的淤青上:“我没有哄你,阿诚,吼你扛你都是我不对,我是气极了,你不该这样。”他好像有透心眼一样。

    

      直到明楼帮明诚上完药,明诚也没问出那句“我不该哪样”。原来明诚觉得明楼很远,所有的交集就像太阳出来雪一定会化一样——最终大概也是一场不了了之。可是一声“阿诚”却让明诚看到明楼就站在自己面前,明诚好像第一次知道担忧是有形的,是明楼眼角细纹的弧度。

    

      躺在明楼床上的明诚有些睡不着,一整个夜晚,因为明楼的关系,自己变得奇奇怪怪的,但是又多了一份说不清的安心感。他轻手轻脚地起身,探在门边,看沙发上睡熟的男人,天很暗,他其实什么也看不清,他就着黑暗在心里大胆描绘了一遍明楼的五官,然后欢快地溜回床上,把自己包进被子里,只露出红透的耳朵尖儿。

    

      早上回家的时候明诚看见桂姨着实惊讶了一下,瘦如骨的女人坐在一片灰蒙蒙里,抿着嘴唇,看见阿诚脸上带着难得的快慰轻松地走进来,一直紧绷的身体才放松下来。她站起来整个人晕眩了一下,扶在桌子上好一会,才打算回自己房间。明诚没有想过她是在等自己,径直回房拿书包。因为太多次,桂姨坐在黑暗中彻夜发呆,明诚是死是活她从来没有在乎过。

    

      明楼在课间叫住阿诚,问他运动会的项目要不要取消,他很在意明诚左肋上的淤青,上药的时候明诚疼的很。明诚摇了摇手:“我想你看看我拿第一的样子。”

    

      于是明楼和一干老师在看台上看着明诚跑一千米跟人家跑四百米的一个速度,把一干人甩在后面,冲过了终点线明诚还朝明楼的方向扬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明楼听到四周响起一阵雌性动物的吸气声。

     

      真是招人。

    

      “今天阿诚哥怎么怪怪的。”郭骑云显然对明诚的男性魅力接收不良,于是把平时没什么表情今天却格外灿烂的明诚用怪怪的来概括。

    

       曼丽在一边白了他一眼:“你不觉得这样的阿诚哥很好吗?”

     

      “那倒是……但是他刚才在朝谁笑啊,不会是程老师吧,还是那个班花,不会啊,阿诚哥没跟我说他有喜欢的女生啊。”

    

       于曼丽压了压腿,一会有她的跳高比赛:“他是在对明老师笑。”

     

      “啊?!”

    

        田径项目完了之后还有两个班级集体项目,跳长绳和拔河。这种项目向来都是所有运动员都上一下,也不一定非要争个名次。长绳刚跳完一轮,第二轮开始,明诚刚进绳子,绳子频率突然就变了一下,绳子一松看着就要往明诚脸上劈下来,退出去已经来不及了,明诚下意识抬手就挡。忽然一阵力把明诚拉开了一些,眼前暗了一下,明楼挡在自己面前,单手抓住了绳子。

     

       比赛还在继续,明楼看了一眼摇绳的人没说话,把明诚拉出来,示意赶紧继续比赛。明诚理所当然站在明楼旁边没继续去跳,他想看一看明楼的手掌,那么一绳子其实还是挺疼的,明楼一直攥着手,明诚知道肯定还是伤着了,于是拉明楼去医务室。明楼多看了两眼,才跟明诚一起走了。

    

      明楼的手破了皮,酒精擦上去,怪疼的。明诚一脸看傻子的表情:“你怎么徒手去接啊。”

    

       明楼微妙地看了一眼明诚:“让你感受一下。”

    

       明诚瞪圆了自己的鹿眼,仿佛想更加看清眼前幼稚的人。

    

     “你以后也可以继续随随便便让自己受伤。”明楼老神在在地笑了一下。还有一点,徒手接住才比较好看啊,转过身用背挡什么的,明楼都不愿意多想一下那种狼狈的姿态。

   

      明诚好像真的有点喜欢上明楼了。


评论(15)
热度(50)

© Ninicoco_3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