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coco_333

💜谢谢我遇到你这件小事

【楼诚】 Y城小事 7-1

非常短小

降温了~各位宝宝们要注意保暖

10月份以来真的太忙了 每天7点起的日子真是……冷冷的只想在被窝里!!!!



7-1

    “……明老师,今天我不过来了。”比平常晚了许多的明诚在明楼准备拨出第四个电话的时候回了电话。

    

      心细如明楼,很快就从电话开始短暂的留白中察觉到一丝不同寻常:“出什么事了?”

    

      明诚盯着脚下的一堆废铁,叹了口气:“我车坏了。”叹气的时候不小心牵动了身上的伤口,明诚咳嗽了两声,将手机拿远了一些。

    

      “你现在在哪里?”

    

      “……现在不想见你。”明诚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沮丧,明楼的脑海里出现隔壁家宠物狗剪了毛不愿意出门扒着门的样子。

    

      背景声里出现陌生人大声吆喝“老板洗车”的声音,应该是附近一家修车洗车店,明楼蹬上鞋子:“在那等我。”不给明诚回应的机会便挂了电话。

   

       修车店老板看着明诚嘴角的淤青和面目全非的电动车:“你这是得罪谁了?”大叔蹲下身用手上的扳手拨弄了一下:“电源都坏了,崩修了。”

    

      明诚摸了一下嘴角:“就是认定我不敢把事情闹大呗,妈的。可惜了叔你给我找的车。”

    

      大叔猜测了一下,拍了拍明诚的肩膀:“旧车好弄,你赶紧回家弄弄你的伤,你是还要去学校的人。对了,把这堆玩意儿弄走啊。”说完,大叔就到一边忙其他的事情去了。

    

      幸好不是自行车,不然轮子都得打掉了。明诚心里明白,最近为了早点送够单数去跟明楼跑步,送得特别快,所以商铺老板都愿意把外带给他送,惹到了一些人,今天这些人只是刚开始意思意思给了自己几下,真正目的就是废了这个干活的家伙。看来又得换工作了,要是闹大了,吃亏的还是自己。

    

     “明诚。”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明诚小朋友愣了一下,加快脚步往前走,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打算。明楼脸色沉得跟暴雨前的积云,加大步子往前追。明诚干脆扔了电动车往前跑起来,明楼气极反笑,停下脚步:“你再往前试试。”

     

      明诚敏锐地捕捉到明楼话语中的严重性,脑海中一个明诚说“试试就试试,明楼凭什么凶你呀”,另一个明诚说“明老师对你这么好你随便跟他闹脾气好吗”。于是,明诚往前又走了两步,然后停住了。这样既不算完全走掉,也不算完全停下。

    

      明楼折回去给明诚把车推了起来,走到明诚身边,“哒”、“哒”一步一步越来越靠近,明诚的心也“噗通”、“噗通”跟随明楼的脚步跳动,在最后一步落下的时候,明诚及时抬手捂住了脸。

    

      明楼板着脸:“捂着脸干什么,见不得人了?”

    

      “不好看。”明诚小声嘟囔了一句,想把车接过来,又不愿意放下手让明楼看到嘴角的淤青。

    

      明楼冷哼了一声:“被人欺负了,不会报警吗?不会给我打电话吗?”

    

      明楼见明诚不说话,一掌打在明诚背上,没想到明诚立刻“哎哟”起来。明楼趁明诚不注意,飞快地卷起明诚的衣服,左侧肋骨靠背的地方青了好大一块。明诚伸出手扯衣服,明楼恰好又看见他嘴角的淤青,脸色瞬间就更沉了。

    

      “明老师你这是耍流氓。”明诚见明楼已经看见了,也不遮了想开玩笑转移个话题。

    

      “跟我回家。”明楼转了个方向。太多想教训明诚的话要说,明楼简单地下了个能及时执行的命令,在脑海里组织一会怎么跟明诚“上课”的语言。

    

      明诚扯了扯明楼的衣角:“我没事,这几天就好了。”

    

     “什么叫没事?!青了这么大一块还不得好好处理?你是不是打算回家直接倒头就睡?”明楼一听明诚讲话就来气,声音不自觉扬高了。每次都是没事,几天就好了,不辛苦,明明还是个孩子,却一声苦都不叫。

     

      明诚被按着看着自己的车被搞坏的时候,戳到自己淤青的时候都没事,这时候被明楼吼了两句,反而有些委屈。别人欺负我,你也欺负我是吧。他红着眼睛一声不吭掉头快步往前冲。

    

      还会发脾气了。

    

      明楼撂下车,赶上去追。明楼刚抓到明诚的手,明诚反手就是一甩,再拉再甩。明楼干脆跨了两大步,找准方位和施力点,一把把明诚扛了起来。

TBC


评论(15)
热度(47)

© Ninicoco_3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