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coco_333

💜谢谢我遇到你这件小事

【楼诚】Y城小事 6

6


      天公作美,晚风徐徐,甜美的桂花香隐隐约约。明楼这才注意,租住的小区里种植了一片桂花。明诚载着明楼,一路无言,很快就到了学校。明楼和门房打好招呼,两人慢慢走向塑胶跑道。

    

      明楼站在跑道旁扭扭腰,压压腿。明诚伸了一个很长的懒腰,才跟着明楼开始做准备活动。尽管刚结束体力劳动,明楼在他脸上看不出太多疲惫,大概这就是年轻的优势吧。


     “老师,你帮我压下背。”明诚凑近明楼,俯下身子。明楼手搭在明诚背上轻轻往下压,少年的呼吸从腹部滑到大腿落在自己的膝盖上,凝成一团温热的气,略有点痒,明楼心里像被人用手拨了一下,明诚却已经直起身:“好了,谢谢老师。”


      明楼以为明诚也是想练习自己的项目所以来陪他跑步,跑起来才发现,一直和自己保持相同速度跟在身边的明诚真的只是来陪跑。在明楼分心的时候,明诚还提醒了一句“呼吸”。明楼跑了两圈才专注到跑步这件事上,两个人的呼吸和步伐渐渐变成统一频率,就好像是把自己的声音放大了一样。生活优渥如明楼,有人陪伴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年幼的时候,父母立志于培养优秀的后代,明镜和明楼从小就忙碌于各种各样的课程,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只有睡前短短的半个小时,他们约定每天都要给对方讲一个故事。也是因为繁忙的课程,并没有时间在学校里交到要好的朋友。之后,父母去世,明镜越发忙了起来,明台年纪太小也更喜欢粘着明镜,明楼还是常常一个人。以为三千米跑完要很久,原来也不过短短一瞬。


      明诚跑完三千米跟没事人一样,走到跑道边拿起自己带过来的塑料水壶,拧开咕咚咕咚喝得畅快。明楼在一边喘着粗气,干瞪眼看着明诚……充满水泽的嫣红双唇,或许是对面的目光太炙热,明诚盖上水壶:“你怎么没带水?等着,我去给你买。”明诚一溜烟跑走了,留下明楼一个人盯着水壶里随着水波晃动的柠檬片——看上去好像很好喝。


      没过一两分钟,明诚又折回来了,他抹了抹脸颊上的汗珠:“我忘了问了,你喜欢喝什么?”


     “矿泉水就好。”明诚点了点头,又跑走了。


       明诚腿脚快,很快就回来了,把水递给明楼,再拿起自己的水壶喝了几口。


     “你喝的什么?”明楼喝了两口水润了润嗓子,发现自己并不是很渴。


     “蜂蜜柠檬。”


     “你还会做这个?”


      “不喜欢喝饮料,但是喜欢喝酸酸甜甜的东西,没办法,”明诚侧过头,看到明楼露出像孩子一样好奇的眼神愣了一下:“……明天给你做一杯?”为什么一个二十几岁的大男人要露出一副好像很好喝没有喝过好想喝的神情。


      明楼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又补了一句:“那我请你吃宵夜。”


      “好啊,我想吃米线。”明诚从裤兜里拿出一包纸巾,递给明楼一片,自己也抽了一片,把脸上和脖子上的汗都擦干净。


      明楼捻起明诚下巴上沾上的纸屑:“你就是出汗多,跑个三千米跟没事儿人一样。”


      “这么点路我从小就开始跑了。”明诚不以为然。


      “从小?”


      “那时候,我妈不让我上学,让我在家里干活,做不完不许出门,还不给我车钱,我每天五点起来把事情做完跑着去学校,跑着跑着就习惯了。后来我妈看困不住我,也就让我上学了。”明诚边解开电瓶车的锁,边跟明楼解释。

  

      明楼是第一次听明诚亲口说起他自己的事情,短短几句话压得明楼有些难过。侧面知道的时候,还能安慰自己毕竟是亲生母亲,亲耳听到,生气比预想中少了那么一点,那种把心拎起来的感觉,好像是叫做心疼吧。


      “一会给你买大碗的。”明楼沉默了好一会开口说了句算不上安慰的话,有点像哄小孩子。


        “噗嗤……明老师……你……”明诚拍了拍后座:“我还要加肉。”


        “双倍肉。”明楼跨上来,车子往下沉了一沉,明诚因为明楼特别的安慰方式勾起了嘴角。


       吃完宵夜,明诚送明楼回家。明诚趴在车扶手上对明楼笑:“明老师,晚安。”轻得跟气声儿似的。


       明楼站在那,楼道灯勾勒着他的身影,是那么沉稳让人想要倚靠。他突然快步走到明诚的身边,把手搭到明诚头上,说不清是明楼的手更热还是明诚的头更热,一片暖乎乎的感觉。明楼大概知道,明诚回家之后还要抽时间温书,第二天清晨可能又要趁早去做一些别人不愿意做老板又不介意是童工的工作,再赶去学校。这么好的人他怎么就过的那么辛苦呢。他的手来回抚摸了一下明诚的脑袋:“阿诚,谢谢你。”


      谢谢你那个时候的奔跑和坚持,所以今天我才能遇见你。


      谢谢你是个这么温暖的人。


      第二天,明楼如愿以偿的喝到了蜂蜜柠檬水。明诚拿了一个全新的塑料水壶,原先他用的是黑色的,新拿的是蓝色的,都是买商品赠送的那种,上面还印着商家的商标。虽然是廉价的水壶,明楼望着两只一模一样的水壶,意外地挺顺眼。不需要时间的累积,明楼就习惯了明诚的陪跑。心里也惦记明诚需要做自己的事,但是总是安慰自己,明诚那么瘦跟自己在一起可以多吃点宵夜。


      明老师躺在床上的时候终于发现了自己的阴暗心理——就是喜欢明诚为自己做点什么,抽出时间陪自己跑步也好,做一杯蜂蜜柠檬也好,载他骑车也好。


      他是一个少年,他是你的学生。


      明楼在心理警告自己。


      然而隔天,他就敲了梁仲春的办公室说要在学校里弄一个奖学金顺便再加设一个数学竞赛,一等奖奖金1000,二等奖800,三等奖600,奖金和奖学金都由他来出。梁校长眼睛都笑成花儿了,虽然不是为学校添加设备,但是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啊,说不定就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了呢。

    

       具体事宜还没有计划好,明楼自然不能在晚上跑步的时候告诉明诚。他想着 照明诚的水准,一等奖那是轻轻松松的嘛,他就是为了明诚特地弄得这些那又怎样?一想到能偷偷摸摸补贴明诚明楼就有点藏不住尾巴的感觉。当然,由于最近明楼一直表现得比较亢奋,明诚也没有太过放在心上。


       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我们也会越过越好的。


评论(8)
热度(42)

© Ninicoco_3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