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coco_333

💜谢谢我遇到你这件小事

[楼诚衍生 凌李] 坠梦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个脑洞产生好久了  过年前就有预告 又各种修改 总算是基本成型了  写来玩玩 算是半盗梦空间AU吧。

零里面的设定大家看不懂也没关系,只是服务剧情,知道有这么回事就行了,毕竟也是我的二设。


入梦之后会有楼诚 蔺靖等等CP


最后希望很懒的我,能好好写细节啊!!






    关于本文的一些设定。(改编了一些盗梦空间的内容,服务文章,主要是为了说明李熏然陷入沉睡和院长入梦的一切基本情况。)


    

1 使用加强型镇静剂,可以造出多重梦境,也可以使第一层梦境更加长久稳定,也就是说在这个情况下,造梦者可以伪装成梦境中的某一人物。如果目标在使用加强型镇静剂后在梦境中死亡会进入Limbo无法醒来。
2 出现伪装的梦境,目标死亡无法醒来,只有击杀伪装者或者kick才能真正醒来。
3 梦境中因目标人物而死亡的人,潜意识会将这种感觉带入现实,造成人际关系的混乱。
4 造梦者无法判断梦境中的哪些人物是目标潜意识的投射,潜意识的投射会保护目标,攻击想要伤害目标的人物。在出现与目标意念完全背离的现象时,目标无法阻止潜意识杀死对方。(例如,李熏然是警察内心深处有强烈的正义,谢晗伪装的院长在梦中多次犯罪和犯重罪会引起李熏然潜意识的攻击。)
5 Limbo 是人的意识和潜意识残片 本体在这之中忘记了自己的身份 无休无止的在这个虚幻的意识流里活动,直到意识到真实的存在会想起自己是谁,会回到意识,真正醒来。他人可以通过加强型药物和特殊药物与进入Limbo的人共梦,在入梦的第一层梦境杀掉自己则可以进入该目标的Limbo,如果在其他人的Limbo中死亡结果不得而知。


一 


    “薄教授。”凌远刚从手术室出来,衣服也没来得及换,听说薄靳言找他,匆匆回到办公室。

 

    两人握了下手,薄靳言眉头不展。


    凌远给薄靳言倒了一杯水:“如果是熏然的事,你就直说吧。”


    一个星期前,薄靳言侦破谢晗的隐藏地点,双方在别墅内展开一场激斗,谢晗眼看不敌众人选择自杀,临死之前还笑着说,安迪虽然你始终不肯来到我身边,但是,我已经带走了更好的东西。警方同时在别墅的地下室里发现了昏迷不醒的李熏然和一名外籍男士的尸体。直到一周之后,李熏然仍然昏迷不醒,薄靳言明白谢晗当时所指正是李熏然。


    “别墅里的尸体被证实是美国著名的催眠心理学家查尔斯,在搜查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他的日记。查尔斯痴迷于催眠和造梦,谢晗正是抓住他的痴迷将他邀请到中国来,对李熏然实施催眠。”


    凌远双手十指交叉搁在膝盖上,握紧又松开,眼神示意薄靳言继续说下去。


    薄靳言继续道:“长话短说,谢晗在虐待李熏然的时候李熏然一直不屈服,他不知道是如何知道了你和李熏然的关系,于是决定造伪装梦来让李熏然屈服。他们使用加强型镇静剂,给李熏然造梦,谢晗则伪装成你。谢晗一开始是想让他爱上伪装的你,如果他愿意假的你永远留在梦境,李熏然就再也醒不过来,也就证明他屈服于谢晗了。但是李熏然在梦里发现了异常,开始拒绝谢晗伪装的你,并开始调查他的真实身份。”


    “后来,谢晗发现之后,改变了主意,干脆以你的身份来犯罪,激怒李熏然的潜意识来攻击他。一旦李熏然的潜意识在梦里裁决了假的你,关于你是犯罪的意念和他知道真相后意识里对你的愧疚会一直交织在他身上,他和你,必然没有结果,最可怕的结果是他可能会杀了现实生活中的你。查尔斯认为谢晗做的太过火,进入梦境提醒了李熏然。查尔斯因此也被谢晗杀害。”


    “后面的内容,根据我的猜测。李熏然为了保护你,在梦中自杀了。他现在昏迷不醒,是因为坠入了Limbo,也就是他的意识残片,在这个区域,人将想不起自己是谁,要做什么,意志失去控制能力,肉体陷入沉睡。”


    凌远的逻辑能力很好,尽管是一段很长的叙述,他几乎不需要时间去消化,直接切中要害:“就目前的科学水平来说,有没有方法把他从意识残片中拉回来?”


    薄靳言的眉头又紧了紧:“我联系过几个专家,只有理论知识,尚未有临床验证。”


    “从理论上说,是不是只要让他想起他自己是谁,该做什么,就可以让他回到现实世界?”


    “由于坠入意识残片,一切都是虚无,有些专家认为,只要让本体感受到真实感,他就能回到现实世界。”


    凌远点了点头:“有没有办法把我送进他现在的精神世界?”


    薄靳言不赞同的摇了摇头:“想要用入梦的方式进入一个人的精神世界目前已经不是难事,但是李熏然已经坠入Limbo,没有把握你一定能和他进入同一片空间。”


    凌远用手架在额头上,拇指按揉了一下太阳穴:“只要有1%的可能,我都要试一试。”


   “我早就知道你会做这样的决定,我也没有办法拦住你。需要的药品和愿意帮忙的专家都在路上了,这几天,你交代一下现实的事情吧。”


    三天后,天气阴沉,微微飘着一些小雨。凌远躺在李熏然旁边,这是他最不喜欢的天气了,李熏然喜欢艳阳天和暴雨天,讨厌墨迹的微雨天和沉闷的阴天。想起上次说话,已经是很久之前。李熏然没来得及吃完饭,就被电话叫走,临走的时候,从门后把脑袋伸出来,朝着凌远笑:“我会好好吃饭,你别忘了要以身作则,电话联系啊。”之后,他就被谢晗带走了。


    薄靳言和两个专家也在房间里,薄靳言一手按在凌远的肩膀上:“记住,一旦你闭上眼睛,就不能回头了。如果你在梦里死掉的话,你就会掉入自己的Limbo。除非你成功,否则你和李熏然两个人都再也醒不过来。接下来,我们要为你注射双倍加强镇静剂和爱丽丝教授研究的共梦物质,根据爱丽丝的理论你在第一层梦中杀掉自己,就能进入李熏然的Limbo,能不能找到他,就全靠运气了。”


   “知道了。多谢。外面的一切就交给你了。”


    注射器里的药物缓缓注入凌远的静脉,冰冰凉凉的,凌远最后侧头看了李熏然一眼,李熏然好像只是睡着了。凌远勾起一抹笑容,渐渐陷入了黑暗。


TBC


感谢阅读,食用愉快。


评论(1)
热度(14)

© Ninicoco_3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