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coco_333

💜谢谢我遇到你这件小事

[楼诚] 细水长流 3 (性别转换,不喜勿入)

因为是女生,所以设计了互相“撒娇”的情节。

这个之后大概就是性别转换的楼诚小日常系列了,可能不会一直写连续的故事。

嘛嘛,昨天给闺蜜写了一篇闺蜜女主的小白恋爱文哈哈,今天都有点转换不过来。

各位食用愉快~


3 关于头发的故事


    “阿诚,把头发留长。”


    明诚咬着笔帽,和一道几何题天人交战,应付地“嗯”了一声,压根没听到明楼同自己说什么。


    明楼女士扬起下巴,看了一眼专心致志的阿诚,用书挡住半张脸,哀怨地望向阿诚所在的方向,长长的睫毛不时扇动两下。


    果然,不过一分钟,明诚无奈地转过脸看着自己的大姐:“好啦,你说吧。”


    “哎,明明小时候事事以我为中心的,小阿诚长大了,不仅再也不喊楼姐姐,也不把大姐放在眼里了。”明楼垂下眼,一副伤心的样子,灯光刚好打在她眼下的泪痣上,像是有眼泪坠落。


    阿诚放下作业本,跑到明楼身边,侧身坐在明楼的大腿上捧起她的脸:“大姐我错啦,你不要这样嘛。”明诚性子单纯,最是好骗,心又软,看见自家大姐这个模样,虽然知道是装出来的,也觉得很不舒服。


    明楼收起暗淡的神色,把怀中的人往自己的方向紧了紧。长大了的阿诚已经克服了动不动就脸红的毛病,不过如果距离太近的话,仔细看,还是能看到淡淡的粉红,全上海最好的胭脂也画不出这样的感觉。


   “我说,阿诚,把头发留长。”


    阿诚看着眼前的人,从把自己捡回来开始就留着各式各样的短发,自己一开始也把她错认为男性,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阿诚渐渐发现,明楼的性别是很难认错的。她骨子里就是一个诱人的女人,尽管她看起来放荡不羁。开心的样子,故作伤心的样子,沉思的样子,生气的样子,捉弄人的样子,她的一颦一笑皆有自己的风采,难怪这几年,明家的大门都要被提亲的人踏破了。


    刚到明家的时候,阿诚发质不好,理发师说最好剪短一些,阿诚便选了和明楼一样的男生头。阿诚和明楼本就同出同入,又留着相似的发型,明家的小公主感觉自己好像被排挤了一样,也要去剪个男生头,这下惊动了从不管妹妹们造型的大哥明镜。在明镜的授意下,阿诚开始留长发。直到两年前,明楼的一句:“我喜欢你像我的样子。”阿诚才又开始留短发。天生就消瘦的阿诚也是一张巴掌脸可以驾驭各种发型,对她来说也没什么差别。只是想不到大姐对她的头发如此在意。


    “是你之前让我剪短的。”


    “没错。”


    “现在你又让我留长!”


    “嗯哼。”明楼小姐面不改色。


    “那我干脆去剪光头好啦,这样你就不用挑剔来挑剔去了。”


    明楼托着下巴,咦,似乎也不错噢。


    看着认真思考似乎要点头的某人,阿诚终于有点生气了:“大姐又开始捉弄人了!不理你了!”阿诚回到自己的作业里,懒得理这个无理取闹的人。


    阿诚留长头发,其实很好看。小时候因为所有人都更喜欢活泼好动的明台,明楼以为,阿诚的好只有自己知道。两年前,明家四兄妹参加上海商业舞会,明楼才知道,阿诚已经成长到所有人都能看到她的好了。她的礼貌得体赢得了所有长辈的称赞,而她的美貌则引来了在场好几位青年的追逐。阿诚虽然害羞,但是在这样的场合,来的人不是明家的合作伙伴就是明家未来的合作伙伴,谁也不好得罪,那些青年来邀请她跳舞,她无法拒绝。


    明镜看着在舞场里转圈的阿诚很欣慰:“你看啊,谁还能想到刚刚到明家的阿诚,她现在是多么的美丽。”


    “是啊。”从最初到最后,没有人比明楼更明白阿诚的美丽。


    她无法忽略心底的烦躁。终于得了机会去后花园透个气,她不明白自己的生气从何而来。阿诚有人喜欢不是很好的事么?她自问就算阿诚不嫁人,她也能保护阿诚,让阿诚衣食无忧,况且她的阿诚那么优秀也饿不到自己。可是,当前她所选择的道路,随时有可能丧命,假如她不在了,阿诚如果能找到知她心意懂她冷暖的人,不是很好吗?越想越乱,从小从没被什么困扰过的明楼大小姐,扒了扒刘海,想把烦恼的事情挥去。


    “大姐,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阿诚一发现姐姐不见了,就寻了个机会四处寻找明楼的下落。


    “啊,是阿诚啊。”明楼看到让她心中纠结不断的主角,勾起了一抹笑容,她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阿诚却读出了这笑容中的落寞。


    阿诚蹲下身来:“大姐不开心啊?”


    明楼多么希望,阿诚的眼睛永远这么清澈,永远不会蒙上忧愁。


    “陪大姐跳只舞吧。”明楼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阿诚欣然接受,比刚刚在内场要自然多了。她的舞本来也是明楼教的。


    两个人的裙摆在草地上碰撞交织,她们的眼神也从未离开过对方。月亮躲到了云的后面,似乎不想打扰这两个人。明楼心中清明,似乎刹那间顿悟到什么,她释然一笑,就当自己再自私一次吧。


    她摸了摸阿诚的头:“阿诚,留短发吧,我喜欢你像我的样子。”


    明楼从回忆中回到现实,又从现实回忆到今天下午,她去校门口接明诚回家。


    两个穿校服的女子手挽手走过来,小声的交谈着。

 

    “刚刚到班上来找班长收比赛作品的,是学生会的明诚吧,她真好看,又,又,又很帅气。”


    “是啊,她比那些男孩子还俊俏呢。”


    “啊,她要是真的是男孩子就好了,我一定要嫁给她!”


    “哎呀,你真不害臊!”


    明楼握了拳又松开……果然还是不要让阿诚剪短头发比较好。


    头发的事因为阿诚生气不了了之,两个月后,明楼就要去巴黎。这是她和阿诚第一次分开。阿诚从前一天晚上就闷闷不乐了。在机场,大哥嘱咐明楼万事小心,明台也难得没有调皮,哭花了一张脸让大姐早点回来。


    “呐,最后一次噢,就依你最后一次……”阿诚低着头小声对明楼说。


    “什么?”


    阿诚抬起头:“你回来的时候一定能看见我长头发的样子。”


    窗外阳光大好,清风和煦,阿诚我们来年见。




评论(1)
热度(25)

© Ninicoco_333 | Powered by LOFTER